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3 15:01:55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全部完成。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医疗保障局、科学技术协会、残疾人联合会5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区委书记王宇翔在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有力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不严不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行动迟缓,工作滞后;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工作推进滞后;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粮食安全战略方面重视程度不够,作用发挥不强;项目管理不当,农业灌溉协调乏力,水利设施维修缺失;农业技术推广任务未落实到位,专项资金利用率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语言表述出现错误;项目谋划不科学、不精细,推进迟缓;财务运行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民主集中制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着“重结果,轻程序”的现象。

  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推动文化建设和文艺繁荣发展方面有差距;系统谋划和推动落实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不快;公共文化服务覆盖不全面;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有偏差;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安全生产检查走形式、走过场;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

  医疗保障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执行医保异地报销管理办法不严格;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医保缴费死亡人员信息更新不及时;财务管理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

  科学技术协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全域科普”服务理念不强;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职责定位不高,对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够精准;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组织自身建设不够重视;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

  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关心关爱残疾人协同联动机制不畅;促进残疾人稳定就业创新思路举措少;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不高;实施残疾人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不够有力;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保障或诉求上还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组织自身建设存在短板弱项。

>>><<<